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度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结果公示

索引号 2023120874721 发文字号 安全生产执法局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发文时间 2023-12-18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度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结果公示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执法 关键词 2023年度,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结果公示

序号

企业名称

执法

人员

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

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或行政处罚情况

备注

1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韩  琳

范德强

1、车间配电柜底部未封堵;2、推弯机电器外壳未接地;3、在用气瓶无定期检测报告;4、高压配电室绝缘垫未定期检测耐压值;5、二氧化碳气体管道未标识介质名称和流向;6、双重预防机制未对企业整体安全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已整改


2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勉县尧柏水泥有限公司)

赵  磊

颜华明

1、除尘器进尘管法兰跨接不规范;2、二氧化碳气瓶储存室没有设置氧气浓度检测装置;3、除尘器二氧化碳管道未标注颜色、介质名称和流向;4、输煤皮带处的除尘器泄爆口防护盖影响泄爆;5、新入职人员开展了入职培训,但未在公司年度培训计划中体现。

已整改


3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赵  磊

颜华明

1、煤气储配站一处氮气管道未标注介质名称和流向;2、二号高炉东场天车滑线一端未设置指示灯;3、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单中未提出安全培训措施。

已整改


4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陕甘区域陕西片区(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

韩  琳

范德强

1、煤粉除尘器泄爆片上设置有缓冲门,影响泄爆;2、厂区地埋柴油罐设置了高约50公分的通气管道,高度不足;3、煤粉仓二氧化碳气体输送管道未按规范标识介质名称和流向;4、2023年3月3日危险作业审批表不完善,无具体登高人员作业记录;5、制造分厂9月份有限空间培训计划制定不严谨,未明确参培范围、人员。

已整改


5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铸造分公司)

韩  琳

范德强

1、车间部分警示标识不符合规范;2、叉车铝水装运危险作业区域未采取隔离、安全警示措施;叉车司机未系安全带,叉车后大灯不亮、倒车灯不亮,示宽灯不亮;3、年度安全培训计划不全,无铸造熔炼专项安全培训计划和记录。

已整改


6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套管有限公司)

范德强

杨  雄

部分电气箱柜未按规范设置“当心触电”安全警示标志。

已整改


7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赵  磊

颜华明

1、2023年7月4日组织的有限空间作业未提出安全培训措施;2、工业管道未注明介质名称和流向;3、总装一车间配电柜带电母线无触及隔离防护措施;4、锅炉房天然气管道四孔法兰未采取静电跨接。

已整改


8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韩  琳

范德强

1、未将最近一次电梯保养信息张贴在电梯轿厢内;2、安全教育培训考核结果未及时归档。

已整改


9

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粮农杨凌储备库有限公司)

赵  磊

颜华明

1、未按新导则编制应急预案;2、2023年7月28日有限空间作业许可证中未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确认;3、厨房液化石油气管道未采取接地措施;4、消防泵房配电柜进线和零排混接。

已整改


10

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韩  轶

康铁军

1、新建项目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规定,未见安全设施设计;2、未规范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3、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符合单位实际,针对性不强;4、未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教育培训随机性大,仅限于学习文件;5、未制定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