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12:3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12月27日至2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队督导检查宝鸡市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了招贤煤矿,深入井下现场查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随机抽查一线工人自救器使用熟练度和瓦检员履职能力,并通过查阅资料、组织考试等,发现该企业事故警示教育不及时、外委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多项问题隐患,要求其立即停产整改。

为深入汲取近期其他省份煤矿安全事故教训,督导组召开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要求属地所有煤矿企业对照招贤煤矿检查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自查自改。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性开展部署检查,真正将“两个至上”落实到煤矿安全具体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政府领导联系包保、监管部门安全巡查、驻矿安监员驻矿盯守责任。要在灾害治理上下功夫,统筹考虑煤矿各类灾害治理措施,坚决做到“灾害治理不到位、煤矿井下不生产”,加强重大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抓好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对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进行督导检查,通报有关检查情况。期间,督导组与宝鸡市政府、麟游县政府领导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督导组强调,要坚持在重点时段组织力量下沉一线驻点督导,及时督促煤矿上级公司派驻工作组,紧盯煤矿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煤矿“七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认真贯彻省应急管理厅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有效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和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