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郭柱国赴铜川对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2 13: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元旦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赴铜川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对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和省应急管理厅10个督导组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重大,要切实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图片

图为郭柱国在玉华煤矿井下配电室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郭柱国先后到铜川矿业公司玉华煤矿、中铁十二局集团西延铁路XYZQ标一工区、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南部分输站,通过听取企业汇报、现场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准确掌握自身风险隐患点和不放心环节,强化整改,确保所有隐患风险动态清零。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要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设备设施更新、先进技术应用,加强高效精细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充分发挥安责险功能作用,让保险机构和专业技术服务机构能够广泛参与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服务质量和成效。

检查结束后,郭柱国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督查组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专业技术能力,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要盯紧盯实盯牢隐患整改,坚持闭环管理,坚决把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执法严问责,严格事前问责,密切行刑衔接,高压震慑倒逼企业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带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随时了解和掌握本单位重要情况,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发生;要畅通信息加强沟通,增强重大风险识别的科学性,提升预测预警、风险防控的精准度,确保全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