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09:40 来源:陕西日报

1月24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把握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要要求,持续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引导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文章,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着力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以高品质金融服务赋能陕西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持续做好风险预警监测和重大事项会商,依法严肃查处干扰金融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涉众型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校园、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经营性自建房、医院等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扎实推进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抓好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切实把潜在的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陕西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等七件省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审议并原则同意废止部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