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09:00 来源:陕西日报

2月6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我省实施方案,细化措施着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存量、有效遏制增量,落实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加强基层监管资源统筹和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要聚焦《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部署,深入开展全省煤矿领域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三年行动,强化矿山安全监管执法,以培训教育为抓手持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严格事故信息报送和警示问责,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出行人员增多,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做好公路除雪保畅,妥善安排好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要强化煤炭、电力、天然气供应保障和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春节期间我省特别是西安旅游市场将迎来客流高峰,要在不断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的同时,强化文旅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细致做好高峰期游客疏导分流,切实维护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实施〈幼儿园管理条例〉办法修正案(草案)》《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陕西省县级人民政府转送行政复议申请办法〉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