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9 09:14

2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层面整治基层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春节期间督导检查、值班值守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民安才能国泰”的丰富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的理念,做好防的措施,筑牢救的底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等工作,切实以党建引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借鉴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督导督查质效,倒逼各级各部门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宣传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相关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雷厉风行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形式主义,提高函文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指导。要运用法治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分级分类执法,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理论宣传,增强干部政治素质,围绕重点工作做好成效展示,开展应急科普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加强值班调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运转高效、政令畅通。要做好驻点督导,切实推动压力传导,督促各级各部门下沉力量,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发挥安全专家作用,精准开展督导检查。要坚持每日调度,总结督查开展情况,研判安全风险,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前预置力量,在重点区域、不放心部位做好部署,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迅速集结队伍,高效处置应对突发事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