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组织和党校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9 10:00 来源:陕西日报

2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春节期间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工作,审议《2024年度中共陕西省委政党协商计划》《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以西安“双中心”建设为牵引,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融合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以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为重点,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党校姓党,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基本培训,持续深化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统筹抓好质量立校和从严治校,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扎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通畅,强化节日期间民生商品产销保供,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