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警示录》。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抓好查隐除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援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主动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责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组织设置、班子配备和制度规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抢险救援一线、大事难事中历练党性。要持续加强作风锤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等寓于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铁的纪律打造新时代应急铁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