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安委办要求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2024-02-22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记者2月20日从省安委办获悉,为抓好春节期间持续运营行业领域和节后延续的庆祝性活动安全,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该办对此进行安排部署。

“复工复产期历来是安全生产风险集中期,加之近期极端天气骤发,多重因素交织,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激增。”省应急管理厅干部贾俊芳表示。

为此,省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管控。抓实员工培训,对新员工、岗位调整人员、劳派人员和三类人员加强安全培训,落实持证上岗;狠抓停工复产企业隐患排查,对存在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的设备、环节、场所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同时,抓实持续运营行业领域和节后延续的庆祝性活动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小餐饮、老旧商住混合体等易发火灾点排查,对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做到前置应急力量、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好现场安全检查。聚焦春运返程和新一轮雨雪寒潮天气应对,确保道路畅通和及时预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和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通知还要求强化问责机制,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指导复工复产工作;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根据复工复产工作计划,明确、规范验收标准,验收合格的,方可复产;对违规擅自复工复产的企业要依法从严查处;对复工复产验收检查工作不负责任、走过场、检查不深入细致导致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