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煤矿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14: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2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煤矿安全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产煤市监管部门和省厅督导组工作汇报,抽查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对全省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何备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较为集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不利因素多,安全风险大,各级监管部门要压实责任,下沉力量,盯紧长期停工停产、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落实落细措施,切实把牢复工复产“五个关口”,落实“六个一”要求,绝不允许降低标准、简化程序,无序复产、带病复产。

会议要求,要统筹开展打击隐蔽工作面、供电系统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等专项行动。要狠抓责任措施落实,针对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地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要加大对发生事故煤矿、重大隐患频发煤矿的约谈、惩戒、曝光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实施“一案双罚”。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厅有关领导,机关有关处室全体同志、省厅督导组、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瓦斯督导组组长,中省煤矿企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