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强化作风能力建设 锻造应急管理铁军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8 来源:陕西日报

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责任,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组建10个执法督查分队、107个执法督查小分队,创新开展6轮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实地检查企业2万余家。2023年,全省安全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1.4%,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9%,隐患排查能力不断提升,减灾救灾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经常检查学校的消防设施,确保万无一失。”3月5日,省安委办第一巡查督导组来到铜川市耀州区裕华幼儿园及北街小学进行消防专项巡查时,督导组组长慕军说。

巡查督导组一行直奔教学楼,对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是否合理、消防通道指示牌是否显眼、各楼梯通道是否通畅、是否悬挂应急灯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查验,就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并将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隐患当场移交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

“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陆续派出4个巡查督导组、10个督导帮扶组深入各县(市、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点位,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暗访工作。”省应急管理厅考核处副处长焦斌表示,此次各巡查督导组均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责任,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陕西文旅火热出圈。这背后,离不开坚守岗位、做好安全保障的应急工作者。

除夕夜里,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全省各重要点位的监控画面。

“应急指挥中心一直实行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值班制,能够随时与各部门进行沟通、随时在线上处置突发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谢辉说。

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成效。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组建10个执法督查分队、107个执法督查小分队,创新开展6轮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实地检查企业2万余家。2023年,全省安全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1.4%,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9%,隐患排查能力不断提升,减灾救灾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本领,持续锻造过硬作风,以作风能力新提升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