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最新公开

省委编办到省应急管理厅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3月2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缪金华带领调研组到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编制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出席座谈会,厅党委副书记孟中华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人事编制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省应急管理厅机构编制、职责履行上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机关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机构改革有关规划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缪金华表示,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自组建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克服人员编制偏紧等困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省委编办将全力支持省应急管理厅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推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柱国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加之,我省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能源化工大省,风险隐患点多线长面广,应急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应急管理能力不足的短板逐渐凸显。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壮大应急队伍成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现实迫切需要。下一步,我厅将在省委编办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优化力量配置,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厅二级巡视员徐小平,机关相关处室及所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