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1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3月22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市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执法支队(大队)、有关科室、市级园区安监局负责同志,全市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期全省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耀州区应急管理局、铜川新材料园区管委会安监局、铭帝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铜川销售分公司分别围绕安全监管和执法、安全“三同时”监管、企业结对帮扶、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行业监管科、执法督察科、执法支队分别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安全监管、执法检查以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实现“零事故”,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的总体平稳。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新时代、大安全、大应急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与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委、市政府“细实严高”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环境的强烈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更严更高,我们既要立足当下,又要久久为功,依照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变成“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通过不断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统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县局、各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大意义,精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末端。二是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靶向,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按照省安委办关于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要求,以大力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为抓手,全方位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有效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通过大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标准化建设、“互查互评除隐患、互学互比促提升”活动、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整治、企业结对帮扶、“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四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推动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按照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劲头,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