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1 来源:神木市应急管理局

3月20日上午,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各副局长分别宣布领导班子分工、各科室中队职责及人员调整,2023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2023年度新闻宣传奖励决定;市安委办副主任解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榆林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全系统上下始终践行“两个至上”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突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结合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大力建设堪当重任干部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三年连降,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实现“零伤亡”,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常态长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开展“三个年”活动,全面抓实安全生产、防减救灾、应急能力固本强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采取务实管用工作举措,强化安全综合监管,深化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治理,推动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新格局;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坚持监管与执法一体化推动,创新性开展“提醒服务+专家服务+说理式”执法模式,规范严格精准执法,提升行政执法质效,推动应急管理执法与监管深度融合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打好防汛抗旱硬仗,筑牢森林草原安全屏障,推动自然灾害风险抵御能力建设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构建“综合+专业+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推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围绕重点工作做好宣传策划,举办好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教育开创新局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强作风、展形象、提效能、保落实,上下一心共同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应急人的时代风采,在奋力谱写神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应急人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5周年华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