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最新公开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及尾矿库治理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6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带队对汉阴县、平利县、镇坪县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及尾矿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共抽查非煤矿山企业8家、尾矿库企业5家,发现隐患30余条,责令限期整改6家。

图片

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程序、人员持岗上证、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尾矿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二要严把复工复产标准。按照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十不准”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隐患整改不到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三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外包采掘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加强员工安全管理,持续做好矿区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四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事故防控八条“硬措施”要求,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做到作业规范、管理有序。五要抓好尾矿库治理。督促尾矿库企业和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抓住最佳治理时段,高质高效推进治理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