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安康市举办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培训暨比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2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队伍综合素质,有效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伍建设。3月18日至22日,安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安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4年第一期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培训班暨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市11支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伍参加培训及竞赛。

图片

此次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内容科目设置上坚持以技能提升为“切入点”,以任务需求为“着眼点”,以能打胜仗为“落脚点”,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陕西机动队伍安康驻防分队骨干力量全程指导培训,采取理论讲授、示范讲解、分组操作的方法,训练内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通过培训,各队员基本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的基本战法,熟悉了装备器材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队伍业务能力素质。

图片

图片

为检验训练效果,达到以赛促训目的,围绕“比技能、比体能、比协作”,组织了基础理论、负重越野接力、油锯切割机实操、风力灭火机实操、接力水泵实操、灭火教练弹投掷、现场急救等7个科目比武竞赛。竞赛场上,各队员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各队伍紧密协作、奋勇争先。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汉滨区、镇坪县、白河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汉滨区、旬阳市、镇坪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基础理论项目前三名;白河县、紫阳县、镇坪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越野接力项目前三名;白河县、瀛湖管委会、宁陕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风力灭火机实操项目前三名;汉滨区、镇坪县、平利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油锯切割机实操项目前三名;平利县、汉滨区、紫阳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接力水泵实操项目前三名;镇坪县森林、宁陕县、汉滨区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现场急救项目前三名;汉滨区、镇坪县、岚皋县森林消防A级专业队分获灭火教练弹投掷项目前三名。

图片

活动要求,当前气温日渐攀升,安康市正处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关健期,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竞赛活动,培养了一批能打火、会打火的应急救援队伍,各县(市、区)要不断提升救援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实战化水平,切实做到有火必达,达则必胜,为保护安康市森林草原生态安全打好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