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2024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3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4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省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围绕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认真履职、紧密协作、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陕西省气候年景总体偏差,全省地质灾害发育频度及危害程度总体较2023年还将略有增强,地质灾害防御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省上下都要清醒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风险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反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高度重视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持续强化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应急救援、突出强化风险防范、切实加强工作协同、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省地质调查院、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地质灾害工作主管科(处)室负责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