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报不解除 应急干部不停歇——战斗在社区“疫线阻击战”中的铜川应急“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0-02-14 17:26:00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铜川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全体应急干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主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阻击的基本单元,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地,铜川新区枫林小区是市应急管理局包抓的创建单位,疫情发生后,局党组抓早动快,迅速落实防控工作,以党组名义发出倡议,党支部带头,党员先行。局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枫林社区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群众,开展人员摸排,做好疫情监测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局党组《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封信》后,市应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天星召开支部会,与中心党员干部一同募捐资金,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主动请战,在枫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宣教中心主任慕明主动申请取消休假,“疫情防控我来干,党员模范我带头”,协助枫林社区做好消毒、人群摸排、劝导宣传等工作。社区累计摸排人员2025户4398人,重点监测外地区返铜人员11户21人,居家隔离人员2户5人,建立各类台账10册,平均每天工作时长15小时。

疫情无情,应急有情。“新年好,进小区前请先测量一下体温!”“一道岗、就是一份责任,你的尽责,我们安全!”监测工作人员这样重复性的话语不知说了多少遍;每日消毒,处理垃圾,摸排信息,这种重复性的工作不知做了多少次。社区同志和应急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的连轴工作,构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战疫情,送温暖,鼓士气”活动,第一时间为枫林社区送去了消毒液、防护口罩、防寒棉被、防寒服、喷壶等防疫物资器材,并积极联系餐饮酒店,为社区10名同志每天送去安心午餐。市应急中心党支部为枫林社区赠送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保障物资。市应急管理局系统累计为枫林社区捐赠消毒液、防护口罩、喷壶等防疫物资器材70套(件),防寒棉被防寒服等生活用品物资20套(件),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品物资140套(件),温暖了社区抗战疫线人员的心。

科学宣传疫情,提高公众意识。市应急管理局在包抓枫林小区防疫过程中,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加以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渡过难关。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使用酒精出现的燃爆事件,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向枫林社区干部、小区居民宣传日常生活应急科普知识常识,坚决杜绝因防范措施不当,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伤。并结合工作特点,及时与供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企业单位联系,明确企业责任,保证小区群众日常生活服务得以保障,切实筑起了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