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心 担使命 防控疫情宁陕应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5:40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宁陕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中省市县统一部署,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值守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县疫情防控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响应,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了分管领导和承办股室,立即返岗开展工作,选派2名年轻工作人员到指挥部上班;及时召开班子会、通过内部微信群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领导讲话、批示指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单位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二是全力配合,调配应急物资。在前期为每镇调配5顶帐篷、棉被、棉衣、取暖炉等应急物资的基础上,又积极调拨70顶帐篷,按需调配到镇、医院、社区、小区卡点,为全县疫情防控卡点的快速设置提供了保障。

三是积极备战,快速应急处置。春节期间,实行主要负责人和值班领导双领导带班、3人值班制度,确保人员保障及值守工作到位;同县消防救援大队、西汉高速保畅大队联勤联动,主要领导均在岗带队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做好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准备。

四是突出重点,抓牢安全防范。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及时对全县当前暨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突出抓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安全服务、百日安全整治、预防煤气中毒、森林防火及自然灾害防范预警等重点工作。同时,通过县电视台、LED屏滚动播出和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消杀药品使用和疫情防控安全等科普知识和提醒信息,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自觉性和安全意识。

五是强化管理,抓好疫情防控。严明单位疫情防控纪律,按规定落实了局机关“四有”措施和疫情检查卡点,定期开展局内公共场所消杀;明确了领导和专人每天及时摸排上报单位人员信息和工作开展情况,对春节后返岗的1名西安户籍人员按程序执行居家观察14天的规定;同步抓好包联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当晚,局主要负责人就电话通知村负责人搞好湖北及武汉人员摸排,春节期间,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又分别带队到村协助搞好疫情防控和摸排工作,并送去慰问品和防护、消杀物品。自春节疫情防控以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