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逆行” 筑牢防控墙——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第一书记争当应急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5:14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铜川市应急管理局驻耀州区教场坪村第一书记李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与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同舟共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一户,与群众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在平凡中践行了铜川应急人的“初心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说走就走”。李浩同志从节前开始就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当他看到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他在家里如坐针毡,时刻惦记着教场坪村的父老乡亲,他爱人看到他着急的样子说“看把你急的,赶快去村里吧”。1月27日晚,当他得知市上要求驻村第一书记立即到村开展联防联控指导工作后,不等不靠,就立刻赶赴他时刻牵挂的教场坪村。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必须带头”。李浩同志赶到教场坪村后,立即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认为,作为最基层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就是要排查好,管控好,确保自己分管领域的一亩三分地不出问题。李浩同志每天和村两委干部不是在入户排查就是在检查点值守。教场坪村由四个行政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大,人口数量多,人员流动大,排查工作异常艰难,经常熬到深夜,但是他从来不抱怨,从来不喊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一名铜川应急人的“初心和使命”。

“组织鼎力支持,党员冲锋在前”。李浩同志到村后,针对教场坪村应急物资短缺的情况向局党组进行汇报,请求支援,局党组全力支援教场坪村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31日、2月3日,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等领导先后三次到教场坪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村上送来应急帐篷、棉衣、棉被、消毒液、喷壶、取暖器等应急物资,解决了村上疫情防控工作中物资短缺的现实问题。

“主动请战上一线,协助打响冲锋战”。李浩同志防疫抗疫的精神,感动了应急干部。局党组《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封信》后,市局共产党员张瑞同志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驻村“第一书记”李浩同志做好包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研究后,安排张瑞同志前往教场坪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勉励张瑞和李浩同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初心在寒风中逆行,践行使命换得群众安心”。教场坪村毗邻镇区和矿区,村民思想活跃。刚实行村口封闭之时,村民不理解,认为村处后塬山区,疫情防控没必要这么严格,经常出现吵嘴,甚至半夜冲卡现象。经过李浩同志苦口婆心不间断的宣传,耐心的解释,群众终于理解了村上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恰逢新春佳节,李浩同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从不给群众增加负担,他每天吃泡面和方便食品充饥。春节期间,李浩同志全力为民办事的精神感动了教场坪村民,每天都有村干部请他去家里吃年饭,一顿顿简简单单的便饭,代表了教场坪村民感激的心情,让李浩同志在新年隆冬里感受到了温暖,他觉得,不管什么时候,在教场坪村就像是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李浩同志的忠诚为民,村上群众的热情回馈,谱写了干群融合的鱼水情深。近期,又有数十名村民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来,不断有爱心村民为值守点送来慰问品,他与群众同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铜川应急人李浩同志在疫情面前勇于接受考验、迎难而上、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全力遏制病毒扩散,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铜川应急人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努力,教场坪村共排查257名耀州区外返乡人员,对9名人员制定了专项管控方案,对248人进行每天巡查,257名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症状,教场坪村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党支部的坚强堡垒,有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有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共克难关,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