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温暖、共抗疫情——高新应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09:21:29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自疫情暴发以来,高新区应急系统全员放弃休假,全力投入一线防疫工作,配合高新区各街办、园区管理办、社区、物业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值守、上报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输入、防扩散的阻击战。全体应急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战斗在防疫一线,尽显铁军风采!

丈八中队:共克时艰,一线有我

       自疫情暴发以来,丈八中队全体人员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各类防疫防控及宣传工作,配合街办每天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加油站,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台账、进出人员登记记录、员工早晚体温测量记录等防疫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同时,对东大街办中队防疫工作进行支撑。

       还配合应急管理局对疫情防控点进行值守,劝阻非必须的进出人员,做好人员的测温工作,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作业,确保值守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庞光中队:我是党员,我先上

      庞光中队长王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孩子刚出生几个月,在疫情面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带领队员解文武,队员刘昌,驻守在街办,24小时待命,确保随时投入工作!体现了良好的党性和奉献意识!

秦渡中队:用行动诠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出现疫情后,秦渡中队全体人员放弃休假,24小时驻守在街办。大家一直紧密配合,根据街办防疫指挥部安排,每人定点包抓两个企业的防疫防控工作,每天进行排查上报。

细柳中队:走,到一线去

       疫情发生以后,细柳中队主动要求到一线去,全体人员连夜签署志愿书,志愿坚守一线,奉献一线,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配合街办联系辖区酒店作为疫情防控留观处,协助辖区规上企业开展复工审批工作。

东大中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出击

       自疫情暴发以来,东大中队全员24小时在街办待命,抽调一人至街办防疫指挥部,配合对辖区内各处上报资料的整理汇总与上报工作。大家配合街办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劝阻停业,对两处集中隔离留观点进行现场执守,做好各个场所防疫标语及信息的宣传工作。对药店、超市、蔬菜销售点消杀记录以及顾客体温测量记录进行检查,联合城管劝阻蔬菜售卖个体户到指定地点进行售卖,及时给各村传达高新区防疫工作的各项文件。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经营性门店、商户、企事业单位人员排查核查。

兴隆中队:严格摸查排查,不留死角空白

      疫情防控期间,兴隆中队全员24小时待命,全身心投入,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支援,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进行辖区企业防疫巡查及保障复工企业的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参与疫情隔离区安全保障工作、参与辖区兴隆社区外地人员排查、配合兴隆派出所及城管中队对社区进出人员统计排查、对辖区商铺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普及、并严格按照《高新区疫情防疫防控制度》对不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劝阻停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灵沼中队:为企事业单位积极做好服务

       接到防疫通知后,灵沼中队全员返岗,24小时待命。根据灵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安排,中队主要负责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防疫工作,每日对该五家企业消毒工作进行排查及工作人员体温和生活轨迹进行登记。通过现场走访、电话通知、微信通知等形式,共摸排辖区内企业46家92次,发现提前返厂外地人员6名,已配合街办防疫指挥部对6人进行隔离。目前企业开工在即,灵沼安监中队负责配合规上企业复工准备工作。

草堂中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入和扩散

       草堂中队和街办防疫指挥部密切配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入和扩散可能。对加油站,超市和社区进行重点检查。从防疫台账,体温测量,消毒等方面严格检查督促,对企业张贴宣传海报,进企业宣传等,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草堂基地中队: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多措并举筑牢辖区防疫防线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草堂基地中队按照防疫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立即到岗与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要求各企业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24小时在线向企业各相关负责人做好答疑解惑和维稳工作。每天对辖区科创园、加速器一区、二区重点企业的进出车辆记录、消毒记录、人员出入登记及体温测量记录进行检查上报。与管办,园区物业的联动联防,排查属地企业内有无湖北武汉籍人员。不间断排查辖区内有无私自复工企业并定期检查督促辖区内不停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要组织专人对区域内进行消毒作业,抓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力求通过各项举措筑牢辖区防疫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集贤、九峰中队: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集贤九峰安监中队在大队及园区的领导下,放弃春节假期,全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人员吃住在单位,全力配合集贤园管办的工作。主要负责对辖区范围内企业疫情监察点及主要道路监察点进行体温台账、车辆及人员出入台账的检查,严把“内部防扩散,外部防输入”疫情关。从除夕夜到现在,防疫信息报送表每天填写,全面排查,不漏一人,按照集贤园管办要求,全覆盖的检查消杀记录,集贤九峰中队将全体思想不放松、做好防控,强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长安产业园中队:哪里缺人手,就去哪里支援

       长安产业园中队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体人员放弃休假,积极配合园办对办公区域每天消毒,并对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配合园办对企业复工承诺书进行整理打印报送,同时巡查辖内是否存在企业私自开工的情况。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抽掉人员对东大中队和兴隆中队的防疫工作进行支援。

鱼化中队:口罩挡得住病毒,挡不住“微笑”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队配合街办监管企业及商户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排查辖区内企业单位,发放市区企业单位复产复工通知,要求各企业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对本企业外出员工进行详细登记造册,了解每一名员工具体外出地址,联系电话、外出方式(班次、座位号、航班等等),并通知在外省市员工暂时不要归来,要求其所有在职员工签订承诺书,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五星中队: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五星中队配合街办对辖区内村组检查点、加油站、加气站、蔬菜供应超市每天的消杀工作和人员车辆登记工作进行检查,对人员扎堆现象进行劝导。

       同时协助拟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对企业人员进行排查,要求外地返陕企业员工先自行隔离14天,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