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应急管理局坚守村口的钉子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17 17:11:50    来源:富平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富平县应急管理局驻谷张村扶贫工作队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谷张村疫情防控一线,发动和带领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志愿者在值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排查上报,重点人员隔离,防疫物资筹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确保了谷张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春节以来,第一书记刘亮通过媒体和微信工作群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急在心上,一直担心着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村上急缺防控物资装备,自己出资购买了酒精、喷壶、方便面、香皂等急需物资,以工作队名义捐赠于村里,用于防控一线,因气候寒冷,把个人使用的电暖扇等拿出来用于检查点取暖。驻村队员杨高龙、王拴民主动担当,要求给他们排班值守,并多方联系企业和个人,争取到一些必须的疫情防控物资装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回报着相伴多年的“父老乡亲”。

2月4日,气温骤降,包联单位富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红卫考虑到村上实际困难,及时为村上送来了棉大衣、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支援村里疫情防控。副局长李永成多次打电话叮嘱扶贫工作队全力做好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5日晚上到6日,富平普降雨雪,村里值守一线的志愿者们穿上棉大衣后,从外暖到了心里,干劲也更足了,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安说:“这么冷的天,多亏了应急局送来的棉大衣,解决了大问题。”

没有挡得住的春天,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县应急局驻村工作队表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比山高、比天大,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微不足道的平凡事,是应尽的责任,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