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四项举措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1:10    来源:岐山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岐山县出台四项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全面开展网上复工复产安全专题培训。从5月20日至6月20日,组织全县各生产经营一线员工,参加网上复工复产安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工贸、交通、电力、水利、建筑等11个行业领域,涵盖了全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为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增强思想和理论修养。

二是全面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从5月初至7月底,开展全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集中查处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不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安全教育、事故隐患管理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推动企业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

三是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实际,制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四是坚持关口前移加强监管执法。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对安全生产违法问题深挖细查,紧盯不放,以最严的措施,有力的监管,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督办,确保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处理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警示教育震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