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09:53:5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640.webp (1).jpg

6月26日下午,全省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通报了全省消防安全大检查督查情况,并对消防安全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项工作安排。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以及各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及部门参加分会场会议。

今年4月4日至5月31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以易燃易爆危化品单位、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娱乐场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群租房、高层住宅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共检查单位12.3万家次,整改火灾隐患38.5万处。全省火灾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2%,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保持了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此次全省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包括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社会化应急消防宣传、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4个方面的内容。综合治理方面包括电气火灾、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治理5项重点。6月份为动员部署阶段,7月至10月为集中攻坚阶段,11月至12月为总结验收阶段。

640.webp (2).jpg

胡保存要求,各地市、各部门在巩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效的同时,要坚持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目标,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要扎实推进国民消防素质教育工作,优化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健全完善统一指挥、信息共享、预警响应、应急联动、联合保障、技术支撑等工作机制。要结合灭火救援特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以及火灾易发场所区域开展实地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