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09:04: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决定8月到10月底在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3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主要目标任务是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形势。

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企业集中开展全面自查自改,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警示法制教育,签订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第二阶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集中检查督导,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开展全员全覆盖的警示法制教育,实施违法违规行为曝光。第三阶段开展隐患整改“清零”活动,巩固提升攻坚行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行动要求,一是各地各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责任,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铁的纪律,全面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攻坚行动。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达到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企业自查、市(县)检查督查“三个全覆盖”。三是各市县要严格实行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制度,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四是加大执法覆盖面和处罚力度,保证规模以上企业执法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