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召开推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5 00:00:00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8月12日,省安委办召开推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总结了上半年我省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公安厅、交通厅、住建厅、国防工办、煤管局和安监局分别就本行业领域上半年开展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牛鼻子”工程摆在首要位置,继续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重点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前面,真正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提高安全准入,加快企业技术装备升级改造,淘汰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突出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突出打非治违,强化不良信用记录及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落实“五个一批”,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要把防范和遏制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联动机制,省安委办每季度召开情况通报会,切实推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