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延安市开展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10-26 17:33:48    来源:延安市安监局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进驻延安市开展“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回头看。10月25日,延安市召开“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项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宏玉主持会议。

督查组指出,实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实际,在全省安全生产领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是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面推进全省“三项攻坚行动”,省安委会决定从10月23日开始,对延安市“三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和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严格规范执法情况、事故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延安市安委办主任、市“三项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宏伟从全力整改治理隐患问题、强力推进集中执法行动、尽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和努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就全市“三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项攻坚行动”,先后召开专题推进会和集中执法行动动员会,对持续推进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了问题隐患和意见建议的有效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9月份,全市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员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60.19%、44.85%、45.52%和65.43%。其中: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员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64.25%、45.58%、46.88%和65.80%;特别是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煤矿、危险化学品2个行业没有发生导致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项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宏玉强调,要以省政府第五督查组到延安开展督查回头看为契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三项攻坚和集中执法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形势,知责尽责,对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三项攻坚”乃至全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再评估、再判断、再部署、再落实;要聚焦问题隐患,扎实完成整改任务。要以督查中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限时整改到位;要密切配合督查,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督查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延安市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3个安全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以书面材料向督查组汇报了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省政府第五督查组成员,延安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公安局、煤炭局(办)、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委办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