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各督查组对咸阳、铜川、延安、安康、商洛5市开展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3:23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综合处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1月2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安委会5个督查组分别对咸阳、铜川、延安、安康、商洛开展了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回头看”的5个市在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中共发现问题隐患709项,已整改682项,整改率96.2%。

咸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遏制事故发生,三项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162项问题隐患,已整改156项,整改率96.3%;其中,挂牌督办的9项重大隐患,已整改7项,整改率77.8%。

铜川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三项攻坚行动”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下发通知,全面安排部署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通过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分解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监管单位、督办单位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着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124项问题隐患,已整改118项,整改率95.2%;其中,挂牌督办的5项重大隐患,已整改2项,剩余3项正在整改之中。

延安市: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专题推进会和集中执法行动动员会,对持续推进攻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和意见建议有效落实。1-9月份,全市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员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60.2%、44.9%、45.5%和65.4%;煤矿、危险化学品行业没有发生导致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199项问题隐患,已整改190项,整改率95.5%;其中,挂牌督办的5项重大隐患,已整改3项,剩余2项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治期间安全可靠。

安康市: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102项问题隐患,已整改98项,整改率96.1%;其中,挂牌督办的2项重大隐患,已整改1项,另1项于11月底前整改到位。

商洛市:市委、市政府5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将省安委会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隐患进行细化分解,要求具体、责任到人,实施了具有地区特色的安全生产“六化”体制机制创建工作。省安委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212项问题隐患和建议,对90项建议全部接受采纳落实,对122项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成120项,整改率98.4%,剩余2项隐患按计划年内整改到位。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