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榆林开展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11-07 08:53:51    来源:省安全监管局宣教办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1107085157.jpg

从11月5日起,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开始对榆林市开展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回头看”。11月6日,榆林市召开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汇报会,榆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凯盈主持会议。

督查组指出,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是三项攻坚行动的第二个阶段,既是对三项攻坚行动的促进,也是对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和验收,更是对安全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总结。

榆林市安委办主任、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亚忠从榆林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三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情况、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事故责任追究、宣传教育培训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项攻坚行动,先后召开专题推进会和集中执法行动动员会,对持续推进三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今年,通过三项攻坚行动的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至9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0起,死亡69人,同比分别下降48.91%、37.27%。其中,道路交通42起,死亡40人,同比分别下降62%和36%;煤矿5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下降28.57%,死亡人数上升16.7%;煤矿发生死亡事故3起,死亡3人,百万吨死亡率为0.009,是近三年来最好成绩;危险化学品1起,死亡1人,同比都下降50%;工商贸其他行业5起,死亡4人,同比下降54.6%和63.6%;

榆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项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凯盈要求,要以省政府第五督查组到榆林开展督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和“集中执法行动”三项活动的深入开展,特别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正在开展的三项活动,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合法企业,盯死看牢非法生产经营建设企业,全力以赴保证冬季生产安全。

督查组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坚持 “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问题整治前面,把隐患整治挺在事故预防前面,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有关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督查组的督查检查。二是要切实把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对于第一轮督查指出的问题隐患,要通过整改,不断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对于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执法处罚,确保安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畅通督查工作渠道。要注重营造良好的监督工作氛围,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督查工作任务和联系方式,确保来电、来信、来访渠道畅通,鼓励和支持群众反映安全隐患线索和安全隐患问题。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