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等7市区积极整治省安委会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反馈问题隐患
发布时间:2018-12-25 17:49:0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字号: 【      】 打印

分享到:

西安、宝鸡、渭南、榆林、汉中、杨凌、韩城等市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治省安委会三项攻坚第一阶段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攻坚行动取得一定成效。督查反馈的827项问题隐患,已整改799项,整改率96.6%。

西安市:市安委会印发《安全隐患问题集中交办整治任务清单的通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进行市级挂牌督办的通知》,相关部门和企业对照问题隐患制定“一对一”整改措施清单,签订《安全攻坚行动问题隐患整改责任书》,通过各方协同联动,督查反馈的127项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宝鸡市:对督查组反馈的120项问题隐患,逐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督办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完善问题和隐患清单,限期完成整改。对30条重点问题隐患所涉及的部门、企业和主要负责人在《宝鸡日报》进行曝光,并对5处重大隐患由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已整改117项,整改率97.5%;其中,挂牌督办的5项重大隐患,已整改4项,剩余1项正在整改之中。

渭南市: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多次带队现场查看整改情况。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对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任务分解的通知》,在《渭南日报》公布了督查意见和问题隐患清单。督查反馈的152项问题隐患,已整改138项,整改率90.8%,剩余14项煤矿领域问题隐患正在积极整改之中。

榆林市:市安委办对督查反馈问题隐患归类整理,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向相关县市区、部门和单位下发督办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采取明查暗访、季度检查和专项督查等形式,进行跟踪督办。督查反馈的230项问题隐患,已整改225项,整改率97.8%;省安委办在《陕西日报》公布的27项重点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汉中市:市安委办制定《省三项攻坚行动第三督查组第一轮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每一项问题隐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明确相关12个县区政府和10余个市级部门整改责任、督办责任。督查反馈的98项问题隐患,已整改95项,整改率96.9%,剩余问题隐患正在按计划整改之中。

杨凌示范区:召集杨凌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督查反馈问题隐患移交会议,集中进行问题和隐患交办,印发《关于做好全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督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压实责任,督导限期整改。督查反馈的27项问题隐患,已整改26项,整改率96.3%。

韩城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在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对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相关部门分别印发《关于对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标准、时限、责任人和验收清单。督查反馈的73项问题隐患,已整改71项,整改率97.3%。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