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新闻图片

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18:5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8月25日上午,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就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出台《若干措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实现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补齐当前应急管理短板,夯实基础的必然选择。

会议要求,要紧抓机构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紧扣制度建设,完善责任体系;紧盯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力量;紧密联系群众,落实网格服务;紧贴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紧抓项目带动,增强基层应急硬实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做好宣传动员和培训,加大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支持和保障力度。

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主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吴钢参加会议。铜川市、延安市吴起县作了发言。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政府领导,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