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赴延安市吴起县、铜川市王益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5 17: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在延安市吴起县、铜川市王益区就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与市上领导座谈交流后,深入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与乡镇负责同志、村网格员交流了解情况。

图片

当前,延安市吴起县基本建立了县镇村三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全县8镇1个街办全部成立了由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应急管理机构,应急办全部挂牌;明确村级网格员管理职责。实行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联责任制。铜川市在原有基础上,深入推进基层应急组织机构建设,在乡镇提出“十有”标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组认为,市县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贯彻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应急部门主动作为,在机构、人员落实上成效显著。

调研组提出,试点市县要在做好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特别要在制度建设、网格员职责、人员培训等方面细化各项措施,要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切实为全省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创出一条路子,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