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赴商洛市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9 18: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9月15日至9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带队赴商洛市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市就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

在镇安县,调研组先后到镇安县回龙镇政府、云盖寺镇岩湾社区、永乐街道太坪社区了解情况,镇安县实行“四级包联”责任制,15个镇办全部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并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156个村(社区)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镇办应急管理工作基本实现“十有”,村(社区)实现“四有”。

在旬阳市,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旬阳市吕河镇敖院社区、金寨镇寨河社区、甘溪镇甘溪社区,听取了旬阳市在构建“1+16”安全生产机制、“三化三制”情况汇报。旬阳市成立了应急管理工作专班,各镇组建了应急管理领导小组,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并制定了镇、村两级《应急管理工作制度》。

白凡要求,试点市县要持续加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力度,构建多方联动责任体系,织密防灾救灾基层网络,营造全员参与应急管理的氛围,为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先进经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