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7: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片

会议邀请到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教授燕连福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燕连福教授从理解好一个大会主题、理解好一系列重大成就、理解好一个伟大思想、理解好一个中心任务、理解好一系列重大部署、理解好一个坚强保障、应对好一系列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到当前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中。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谋划,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来部署和推进;要完善应急体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要强化事前预防,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打好安全防范的系统仗、主动仗、攻坚仗;要深化专项整治,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项具体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隐患排查,严格打非治违,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应急管理厅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宣讲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