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责任,努力实现“两防范、三下降、三力争”的年度工作目标,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履职尽责的检验“标尺”,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 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坚持在实践实战中锤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全面提高综合执法能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指挥调度能力、科技支撑能力,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