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首次针对基层应急力量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17: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3月27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减灾救灾中心承办的全省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在西安正式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总工程师李虎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

白凡指出,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承担着承上启下,实现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本次培训是全省首次针对乡镇(街道)应急骨干力量进行的专题培训,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全省基层应急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白凡强调,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还穿插有现场教学、模拟推演、实训体验等形式,内容涵盖防汛抗旱、气象、地震、消防、地质、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等领域。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勤思考、多交流、守纪律,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全省基层应急管理骨干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