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西安市新城区成立陕西首家应急消防救援综合便民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3-03-29 11:39 来源: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西安市新城区将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关口前置、重心下移,进一步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3月24日,新城区举行应急消防救援综合便民服务站成立启用仪式。与会领导为新城区应急消防救援综合便民服务站启用揭牌,并向众诚蓝天救援队党支部授旗。众诚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将一如既往做好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帮手,发挥专业优势和队伍力量,积极投入新城区应急管理事业,为新城区的平安稳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与市民群众共同观摩了无人机灭火演练,参观了新城区应急消防救援综合便民服务站和器材装备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救援站功能和装备情况,为市民朋友讲解有关应急知识。

据了解,新城区应急消防救援综合便民服务站将紧紧围绕“救早、救小”目标,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标准建设,实现应急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突发情况处置和特色便民服务五大功能,打造以应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以街道、社区和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的“3公里应急救援圈”基层应急救援网格,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