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专班赴咸阳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4月18至19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对咸阳市兴平市、三原县乡镇(街道)“六有”、村(社区)“三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社会救援组织有效参与应急救援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1

调研组先后到兴平市西城街道办、陕柴社区、花王村,三原县盐店街社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构架、工作制度上墙、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和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乡镇(街道)办公室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监管、落实情况以及是否与属地应急救援队伍有联动机制等方面进行座谈调研,并认真听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实地调研了兴平曙光救援队、三原蓝天救援队的人员力量、装备配备和物资储备等情况。指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应急管理,将有效提高基层应急管理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

调研组要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立足于本地实际,持续强化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建设,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增强防范和第一时间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要增加应急物资储备,合理确定品种、数量,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