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5月29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减灾救灾中心承办的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在西安正式开班,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李虎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政策解读。

图片

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是在总结第一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三市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员和村(社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统领,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业务,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模拟推演、实训体验等形式,进行自然灾害、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救护等领域的业务培训。

培训班强调,培养一批懂应急、会应急的骨干力量,不断提高基层应急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是实现应急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陕南三市有相似的自然环境和区域特征,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本次培训对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发挥基础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力争在应急管理业务知识储备上有收获,有进步;坚持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在隐患排查、预警预报、信息传达、先期处置、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恢复重建、舆情管控等各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