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柱国调研渭南防汛及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21: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赴渭南检查调研防汛工作和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郭柱国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充分掌握防汛重点区域和备汛底数情况,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监测预警,把防汛备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郭柱国先后深入潼关县三河汇流区、华阴市华农控导工程、华州区罗纹河防倒灌工程、临渭区八里店控导工程、渭南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和高新区西庆屯河检查了解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河道清淤清障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对渭南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郭柱国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破除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落实到岗位人头,及时补齐责任的短板和装备物资、救援力量的欠缺,切实将防汛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要在强化预警、突出排险、夯实责任、及时响应、严格值守等方面下足功夫,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柱国要求,应急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紧盯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两个重点,下好风险排查棋,念好督查检查经,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要树立为党分忧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应急就是应战的精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为民奉献的情怀,坚持“两个至上”,践行训词精神,以防范化解安全领域各项风险的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