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碑林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社区应急救援队伍骨干队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26 14:22 来源:碑林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社区应急救援队伍突发事件处置和救援能力,按照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6月20日至6月21日,碑林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一期社区应急救援队伍骨干队员业务培训班。南院门、文艺路、长安路、太乙路街道下属社区应急救援队伍骨干队员共计48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应急救护师高级应急管理师、中级应急救援员张莉,陕西省红十字会师资、致命状况应对教官张欢,中级应急救援员、cert导师米强以及高级应急救援师苗青。

培训现场,围绕现场急救程序及原则、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示范,并通过播放幻灯片、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详细讲授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老师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带的正确使用的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理论教学和互动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绳索救援基础知识、安全注意事项进行系统的讲解和梳理,重点对绳索安全检查、绳结制作过程中的动作要领、训练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绳索救援的适用环境、使用效果、实际操作运用、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强调和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应急救援队伍突发事件处置和救援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有效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提供能力支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