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7-04 18:12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推进镇(街道)“六有”、村(社区)“三有”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促进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实效。近日,由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带队,先后深入山阳、商南、丹凤县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抽查了6个镇(街道)、6个村(社区)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按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对表对标检查了镇(街道)“六有”,村(社区)“三有”建设情况,征求了基层干部对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区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所作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个别县、镇(街道)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力度不大、应急办专兼职人员配备不实、职责不明、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员整合程度不高、阵地氛围不浓(办公分散、业务碎片、多头领导)、应急物资数量偏少和管理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镇(街道)、村(社区)尽快整改完善到位。

督察组强调,一是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各县区要推进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定岗定人、职责明确,尽量整合资源、理顺管理,实行专兼职人员集中办公,充分发挥镇(街道)应急办的职责职能。三是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各类文件精神,积极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此项工作,尽快实现全市镇(街道)“六有”、村(社区)“三有”建设目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