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7-12 17:21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7月10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带领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有关负责人员调研未央区、新城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未央区谭家街道及所辖绿地香树花城社区、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及所辖兴乐社区,听取了相关单位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街道“六有”、社区“三有”建设情况。

在调研检查中,姚涌表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中央、省、市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街道要在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将本级和社区应急救援队伍、网格员队伍、社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有机融合,健全完善基层应急救援大体系;街道和社区要加大对辖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治力度,悉数掌握辖区用气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物资储备库的应急物资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明细台账,严格履行进出库登记,储备品种和数量要做到提前谋划、超前预置;社区要在完成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在街道的指导下围绕辖区风险隐患特点,编修应急预案及应急事件处置流程;社区要结合相关预案,常态化开展处置演练,要通过演练,磨合工作机制,锻炼队伍,提升一线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和救援、全民防灾减灾等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