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渭南市举办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17:11 来源: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7月13日,渭南市举办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华州区、富平县、渭南高新区等6个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潼关县秦东镇、代字营镇南头村,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镇村应急管理体系、网格化监管情况以及基层应急制度建设等内容,参观了“智慧秦东”综合指挥平台;在临渭区幸福社区、陕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将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进行详细介绍,观摩团深入了解了该区基层应急管理机构、队伍建设、机制运作、物资储备以及能力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参加观摩的人员结合实地观摩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坚持示范引领,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应急能力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向相关领导汇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六有”“三有”建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推进,把应急预案编制好、把救援队伍建起来、把应急物资摸清楚、把社会资源统筹好、把应急演练做扎实,确保基层应急能力不断提升,随时应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各镇街、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要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纳入重点工作事项,指导各单位把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应急预报预警和综合处置能力,提高科学防御和应急抢险水平,为渭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稳定支撑和安全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