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常见问题>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篇

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篇

发布时间:2023-03-01 15:5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1.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核发

答:请登录“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陕西政务服务网”—“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核发”

咨询电话:029-88610682,029-88611602

咨询窗口:陕西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525室

2.什么情况可以申请报考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证件?

答:《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需要的条件 :

1)报考人员范围 主要负责人是指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负全面责任,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具体指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厂长、经理、矿长、投资人、实际负责人等。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生产经营单位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具体指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以及未设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 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范围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文件要求执行。 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2)申请类型 初次申请:未取得安全资格证书的本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矿泉水、地热开采和地质勘探,燃气输配、储灌、销售、车用燃气供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延续申请:已取得证书,有效期将满且继续从事相关工作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矿泉水、地热开采和地质勘探,燃气输配、储灌、销售、车用燃气供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底部相关链接